曼德勒山位在曼德勒北方

傳說曾有佛祖來到曼德勒山指著山下說"2400年後這裡會是一個繁榮的大城市"

 果真,緬甸最後一個王朝 敏東王朝實現了佛祖的預言

曼得勒如今成為了繁華的城市

而曼德勒山是腑瞰繁華城市的最佳地點

雖只有僅僅230公尺,卻是曼德勒的制高點

這裡可以說是居民的後山花園,更是遊客認識這城市的最佳指標 

話說佛祖所說的2400年數字恰巧又和 敏東王請來2400位僧侣

朗誦固都陶佛塔“世界最大的書”數額一樣!

這其中我想因該有什麼關聯吧!(可速偶找不到相關連的答案)

曼德勒山頂有座印度寺廟Sutaungpyei Pagoda

曼德勒山地圖.jpg

曼德勒山4.jpg

曼德勒山3.jpg

從城市前往曼德勒山只需要二十幾分鐘的車程便能到達山腳下

曼德勒山入口.jpg

曼德勒山入口1.jpg

曼德勒山入口2.jpg

攻頂可選擇幾種方式

1)徒步走上1700多階梯攻山頂而沿途有許多佛塔與小攤販

或者

2)搭車上山在徒步一小段路攻頂

又或者

3)下車後,在側邊乘坐新建的電梯直達山項

   沒錯,就是如此便利,如此觀光化了!

我想如果不是上了年紀的老爺爺老奶奶或是行動不方便的人啊!

真心建議時間足夠,就用自己的雙腳及不急迫的心遊走吧!

旅行不就是要享受沿途的風景嗎?

且往往過程遠比結果還耐人尋味回甘呀!

1曼德勒山.JPG

我選擇徒步上山

曼德勒山1.jpg

曼德勒山2.jpg

2曼德勒山.JPG途中,經過許許多多的石柱上面都刻有經文

2曼德勒山1.JPG傍晚氣溫很涼爽不那麼炎熱

3曼德勒山.JPG總算攻頂

曼德勒山5.jpg

4曼德勒山1.JPG

我比預計時間提早一個多小時到達

4曼德勒山2.JPG逛完一圈後,找個角落座下來歇歇,沉靜的悠然的享受著

5曼德勒山.JPG曼德勒山腑瞰曼德勒全城和伊洛瓦底江

6曼德勒山.JPG

7曼德勒山.JPG

8曼德勒山.JPG

9曼德勒山.JPG

10曼德勒山.JPG在等待日落的同時,我一邊走下山,沿途一邊欣賞日落

11曼德勒山.JPG

12曼德勒山.JPG

13曼德勒山.JPG

14曼德勒山.JPG

 

接著往鬧區移動,待續‧‧‧

arrow
arrow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