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 

漸漸的會去思考一些事情

而惜福 是我內心感受特別激動的事

感謝老天爺 讓我生長在衣食無缺的環境

感謝老天爺 讓我生長在健康健全的家庭

感謝老天爺 讓我擁有血濃於水的好姊妹

感謝老天爺 讓我平安的健康的成長茁壯

要感謝的太多太多 當然要埋怨的也不少

但那些不如意的 不順遂的 我努力的相信

老天有它的安排 它的考驗 它的別有用意

只要我不被它打敗 相信我會體會到 學到

 

當確定緬甸旅遊之後

我滿腦子都在想 旅遊除了遊玩之外

是否 還能賦予它更有價值的意義呢?

讓做一件事 更有故事性 更有生命力

而這件事情的初衷 必須是發自內心的想做 心甘情願 且甘之如飴

在出發前 有研究過海外志工

覺得半旅行半志工的旅遊方式還不錯

但許多社會組織開出的行程費用都不斐

花了大筆錢去做志工 而當中對當地居民實質的幫助有多少?

我很質疑 是旅費的百分之幾呢?

而真正受惠的 是我們的虛榮心 還是帶點營利的組織呢?

能力有限 加上想做這件事的心裡

我開始思考 與計劃許多事

一開始我想自發的寫一篇募款文

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募資

然後買一些文具用品 與太陽能照明設備

親自帶到當地落後的村莊 交給學校給予那些需要的人們

後來 這想法在出發幾個月前 打住了

我怕這單純的用意 變成複雜 不單純

一切就量力而為吧! 

有多少能力就盡力做多少事 超出了 反而失去初哀

於是~念頭一轉

我向身旁的朋友募資 物資

讓家中用不到的文具用品 轉送給需要的人

讓物品善盡其用 發揮它百分百的價值

緬甸的送愛行程 我是必須負重到偏僻的鄉村

能帶的有限 所以我只向同學與幾位好朋友傳達我的想法

萬萬沒想到 大家反應如此熱絡

有人專程下班到書局買了一盒原子筆送到我家附近給我

有人專程開車送超級大袋的文具用品拿到我公司給我

也有人郵寄給我 總之募集到的物資遠遠超出我想像

東西多到 我必須請同伴幫我分擔一些 運送到緬甸

而這趟格勞到茵萊湖的自討苦吃行程 就是我想要的 我想做的

這份苦 其實是種甜蜜 因為其中你得到的 體會到的

都不是用金錢或是讀取名人傳達理念能買到的

DSC_3031.JPG

行李中 有一半是物資

在抵達緬甸之後 先在機場換取100美金的緬弊

接著前往仰光市區閒逛 等侯晚上搭夜巴前往格勞

在仰光我們先到有名的翁山來市場 找換匯的 與吃點東西

5.JPG

6.JPG

1.JPG

2.JPG

隨處逛了一回

身體還沒辦法適應東南亞的悶熱

加上仰光市區環境的髒亂 與空氣品質不好的情況下

當時我好想馬上逃離 於是先找片草原趟下來享受

烈陽照的我眼睜不開

7.JPG

就說照像配備有五大原素之一就能拍出美照

DSC_3086.JPG

好舒服

DSC_3088.JPG

休息片刻之後

要前往與市區有一段距離的巴士總站 原本選擇搭當地的公車前往

但在混亂的公車處 混亂的狀況下 最後選擇搭程叫客的私人驕車前往

一人緬幣1000 約台幣30左右

DSC_3102.JPG

DSC_3103.JPG

約一小時的車程 抵達巴士站

DSC_3108.JPG

巴士是三人座椅的豪華巴士 大部份都是外國人搭程

DSC_3109.JPG

上車不久 會發給每位旅客餐盒 還有梳洗用品

DSC_3119.JPG

仰光到格勞車程我忘了多久

總之我們凌晨三 四點左右抵達

接著叫了機車計程車到預訂的飯店休息 準備一早的健走行程

DSC_3125.JPG

待續~

 

 

 

 

 

 

 

 

 

 

 

 

 

 

 

 

arrow
arrow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