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師節

特別特別感謝在我求學過程中

教導我 改變我 的兩位恩師

 

一位是中和國小的 陳麗秋 老師

我在三年級下學期轉進中和國小

小時後的我 不愛唸書 腦袋空空

成積永遠是吊車尾 而我 也不介意

甚至 不在乎 也不覺得分數有啥了不起

整天 天真的 吃喝玩樂 吃飽睡 睡飽吃

上下學 也只是盡自己因盡的責任

說白了 不上學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啥

 

當年 陳老師

不知道什麼理由

事到如今 我也不清楚

記得當時 老師主動和我媽媽說

願意下課後 帶我到她家 幫我課後輔導

所以每次放學後 老師總是帶著我到她家

而我 也就糊里糊塗的上了車

然後 就座在她家的書桌上念書

 

後來 我得知 老師也有三個小孩 

很謝謝她 捨棄陪伴小孩子的時間 用心教導我

使我學業上 領了全科進步 的進步獎

第一次上台除了領取體育獎之外的獎項

找時間 我會回去找您的 我保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二位恩師 國立基隆海事 陳宇琦老師

說是恩師 有點太嚴肅

對我來說 老師就像是一位

很老 很老 很老 的老朋友

真的 比喻老朋友 更能貼近我們的關係

記得 在高一 經由科主任介紹到 福利社工讀

接著 在高一下學期 機緣下 到實習服導處-就業組工讀

因此 和陳老師結下不解之緣

他教導我許多

當時 他負責調查學長姊 畢業後的升學與就業狀況

因此 我學習到用文書做報表 電話問卷調查

雖然 只是單純的工作 卻讓我提早接觸了 實務作業

 

在實習服導處-就業組工讀二年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還記得 曾經 學校 理事長 在萬里翡翠灣辦研討會

老師也幫我們報工讀名義 去幫忙打雜

也讓小小年紀的我們 在飯店裡享受二天一夜的溫泉渡假

認識了一些大人物

然後 又讓理事長 請吃長榮桂冠

 

還有實習服導處的方船長 就像東北大叔一樣

總是親切的 關懷我們

記得 高中出海實習前 有一堂快艇課

方船長 還帶我們到外海 飆速 真爽快呀!

 

我也記得 要搭育英二號到日本實習二週時

陳老師 還專程換了日幣給我零用錢 到日本花

這些經歷的一切一切 我始終記得 也感恩著

老師謝謝您   更謝謝您 今天與師母準備了一桌菜餚

教師節快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師 教師節 恩師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