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自助旅行13天12夜  4/22(三)Day7 PART 2

荷蘭自助旅行計劃原由~

----------------------------------------------------------------

離開桑斯安斯風車村後

既將前往今天的行程重點

荷蘭與比利時的邊界咖啡廳

而邊界咖啡廳不只是今日的重點,也是這趟計劃荷蘭之旅的重點哦!!!

此話怎麼說呢?來咱們~繼續看下去...

原起~2014.03.16 讀了 TEEPR趣味新閒的一篇報導

介紹22張各國家之間邊界,當時覺得荷蘭與比利時的邊界好酷哦!

是不是呀!!!

http://www.teepr.com/5137/edwardliu/22個國家的邊界;/

荷比邊界咖啡廳  

於是~我分享在FB裡,並寫下了想法

有機會去荷蘭比利時喝杯咖啡吧! (此時~只是想法)

荷蘭比利時邊界咖啡廳  

然後這事就擱在一邊,例入旅行名單之一而已~

真正決定荷蘭之旅是在 2014.8月與朋友去看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在電影院~內心燃起強烈的慾望,不斷的吶喊~我知道~我非去不可

荷蘭比利時邊界咖啡廳

我就不多說,這部不完美人生色彩的故事情節

但朋友們,我真心推薦你們,有空撥時間欣賞這部片子

相信會帶給你們許多對生命值得深思,思考的問題

不完美的人生就讓我們活出完美的自己,不求萬事滿分,只求萬事踏實

--------------------------------------------------------------

此部片燃起我熊熊烈火主要原因,是片中場景帶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當時在電影院的我,內心好震撼,呈現無法思考好幾秒

我   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  眼前所看到的場景

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運河、安妮之家...那種內心的悸動你們懂嗎?

--------------------------------------------------------------

當片中帶到主角參觀安妮博物館場景

那努力往上爬的那一幕,我流淚了...

嗯~我閱讀過安妮日記

安妮小小女孩

她用文字真實忠實的記錄戰爭與藏匿時的內心世界

使我得知當時歷史,因為德國希特勒的納粹大屠剎猶太人

始得當時的猶太人只能靠躲藏求得生存的機會

而安妮一家人與其它共計11人,就躲在安妮爸爸公司的樓頂藏匿

依賴員工秘密照顧,而這個公司如今轉變為安妮博物館,真實歷史呈現

---------------------------------------------------------------

我沒花一分錢,已經窺看了安妮博物館,安妮當時躲匿的居所

一切是巧合嗎? 到底是命運在誘惑我什麼? 還是在指引我什麼?

我不知道! 我沒有答案!  但!!! 我知道~它成功誘惑我了

電影結束,荷蘭阿姆斯特丹一幕幕場景佔據我的腦海

不到兩三天的時間,我下定決心計劃荷蘭之旅

八月底九月初正確時間我忘了,當時就買了中國南方航空

台灣<=>荷蘭(廣洲轉機)來回機票 二萬七千元台弊

---------------------------------------------------------------

我必須說明~

請別覺得我很有錢,我只是領一般上班族薪水

我的好命遊世界都是自己掙來的哦!

我可是高中畢業後,一路到大學畢業,學費與遊十幾個國家

都是靠自己,從未向家裡伸手拿過半毛錢哦!

而我更不是月光族,當然也沒有負債 ^^

(這事我對自己很驕傲,也很感謝自己,更感謝老天爺給我的好命運^^)

 

所以朋友們~

     我很希望你們也有追求夢想的勇氣

        相信堅持,天助自助夢會有成真的可能

 

                   4/22(三)Day7 後續行程,請待下一篇PART3  

arrow
arrow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