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

遲遲不知道要如何下筆

單單標題就想了很久很久

我想要貼切貼切在貼切訴說...

思考  

此篇就在要放棄擱在一旁時...

剛騎車回家的路上,正下了一場大雨...

靈感既突然湧了出來,就取 " 原來生命~是這種滋味呀!"

------------------------------------------------------------- 

我要訴說的~與旅遊玩樂無關

而是在旅遊中~帶給我的體悟 
 
DSC_1204  
馬斯垂克-馬斯河
 
我愛上這個城市
 
這也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城市
 
當火車緩緩抵達馬斯垂克時~我呆住了
 
當時~在還沒開始參訪這個城市的當下
 
我內心不斷懊惱!!後悔!!!
 
唉! 早知道早知道
 
在這個城市多停留幾天
 
而不是二天就匆匆走人
 
我愛上這裡~心裡也有預感~會在這裡遇見美好的事物
 
----------------------------------------------------------------
 
朋友
 
我好奇活到這個歲數了
 
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想過
 
人到底是為了什麼活著
 
這個問題~在我生命的每個階段
 
都曾經不斷的反覆思索、思考
 
始終!!! 沒有答案
 
  • 小時後
 
     懵懵懂懂世界裡只有唸書、玩樂
 
     有的情緒頂多~是在乎爸媽比較疼誰
 
     又或者老師都比較偏愛~哪位漂亮、功課又好的同學
 
  • 青少年

     全部的心力都在唸書,還有叛逆父母^^"

     而我會認真唸書,理由卻很好笑

     我怕唸私立學校老師會管東管西

     失去自由.....這讓我產生恐懼

  • 出了社會

     工作、賺錢

     有了能力試著圓自己的夢

     摸索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

嗯~好啦!

活到現在~ 一切都算順遂,即使經歷過幾番波折幾番低潮

那也都是~ 成長的一門課程,既使不願意選修那門學分^^"

 

說了那麼多~

重點是!!! 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而活啊!

每天~反覆、反覆、反覆、做一樣的事

然後~

人與人之間都是彼此的複製人生、彼此的牽絆

這些並沒有什麼不好,人類本來就是為了彼此而活

人與人之間就因牽絆,互動才能擦出火花感受到愛

 

等等~ 我好像越扯越遠...越描越離題

      快掰不下去了啦...

-------------------------------------------------------

噗~真是笨蛋><"

我真心想分享的是~

在馬斯垂克我既然感受到生命的快樂

一切都太美好,太幸福了

甚至讓我想嘶吼的大叫 "活著真好"

 

來聽聽我的小故事~

在我抵達馬斯垂克後,我望著馬斯河心情好平靜好踏實

 

馬斯垂克

 

我很喜歡遼闊的感覺,但不是那種無邊無際 ~我天生不浪漫

我喜歡看的到感受的到的感覺~ 實務派~比較踏實^^

嗯~馬斯河帶給我無比的安寧與平靜

這天抵達馬斯垂克差不多下午五六點左右

第一直覺先找超市,我想在馬斯河旁野餐

(沒辦法!歐洲店家很早就打洋了,旅館只好晚點在找)

於是美夢成真了~

買了啤酒、漢堡、零食座在離青年旅館不遠處野餐

左方望著馬斯河與橫跨馬斯河的聖瑟法斯橋

 

馬斯垂克  

右邊望著青年旅館與馬斯河

馬斯垂克  

不久~ 天空也漸漸暗了

馬斯垂克   

馬斯垂克  

馬斯垂克  

此時~我和新朋友聊天

我說這裡太棒了!我好喜歡

你能感受到這裡的美,你也會愛上這裡

新朋友說隔天週未沒事,可以和我一起玩

於是~ 專程從萊登搭了快四小時火車來找我

另外~ 讓我感動的是,出國前我一直訂不到滿意價位的船屋

新朋友卻貼心的幫我訂到離我青年旅館不到100公尺的船屋

左手邊是我原訂的青年旅館,右手邊是船屋青年旅館

 

馬斯垂克

 

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我站在甲板上久久不能自己,臉上掛著笑容, 合不攏嘴 ^^

 

馬斯垂克  

然後在馬斯垂克的第二天晚上,選了一家有特色的餐廳享用

 

馬斯垂克  

用餐後,沿著馬斯河散散步

這裡有些酒吧,為了招纜吸引人潮,直接把舞台架設在戶外

所幸,我們買了啤酒加入人群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瘋狂,狂歡的快樂 

 

馬斯垂克

 

馬斯垂克  

沒多久,下了一場大雨

當下的我,實在捨不得離開

依然待在舞池裡跟著音樂擺動

後來~來了一群外國朋友,主動幫我撐傘

我們就這樣,一群人肩搭肩圍成一個小圈圈

溶入整個氛圍中

此時~是我人生中

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笑得如此放,如此開心

當下,我才體悟到,原來生命是多麼美好

人活著原來可以笑得如此開心

內心是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溫度

------------------------------------------------------------

人生的好與懷

好像都取決於自己的思維與面對事物的心態

 

開心過也是一天,生氣過也是一天

正面思考也是一天,負面思考也是一天

人生中的美好,就都掌握在彼此自己的手中

 

哈~東扯西扯一堆

我想要表達的是~我希望我周遭的人,都能活得快樂

即使在這生活壓力大的社會求生存

也別忘了微笑

我們活著可是為了享樂,不是為了苦難呀!

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去發覺,彼此人生中的美好

開心的來到世上,無怨的離開世上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