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是旅行途中在FB寫的日記 (原文轉貼)

 

陰天  

心情日記  

陰天…

昨晚會對自己生悶氣
是因為自己也嚇到了

⋯⋯

緊張到眼淚快掉下來
手中沒有幾分的保握
能夠順利抵達目的地

■   ■   ■   ■   ■   ■   ■   ■
嗯…
在晚上七點結束國界晚餐後
我走回公車站要搭132回Breda

此時
我才發現1h才一班車
而前一班車才剛離開

於是
我必須在這等待一小時

當下
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從Barrle-Nassau回到Breda
車程約40min
從Breda回鹿特丹拿行李
車程約1h
在從鹿特丹到烏垂勒支
車程也約1h

算算最快一切順利的話
抵達hostel也要11點多

而hostel最晚check in到11:00pm
此時手機也快沒電,行動電源也是

我開始擔心
在沒有離線地圖的狀況下
我能順利抵達hostel嗎?

在加上夜晚的黑
拉著行李在街上遊走
很難低調不引起別人注意

而Hostel離火車站也有20分腳程…
當下決定抵達烏垂勒支直接去公車站

在火車移動的時間裡
趕緊用各種方式瞭解目的地
位置及如何轉搭公車

另一方面求救
先寫e-mail 給hostel說晚一點到

也聯絡這裡認識的荷蘭人
告訴他我的狀況
請他幫忙打電話給hostel

然後也教我如何搭公車到hostel

陌生的城市,時間的緊迫
我感到恐慌,無助甚至害怕

我根本管不著
我買的火車日票
什麼車種不能搭

我一心只想盡快火速
把自己弄到烏特勒支

即使抱著
被罰款的代價也無所謂

一抵達
烏特勒支火車站
直接衝去巴士站
看板有顯示巴士號碼及區域
但我就是找不著等車的站牌

於是我問了路人,向她求救
她告訴我,是在另一頭搭車

我的心都涼一半,心想完了
壓根不想花任何時間在“找”呀!

於是我厚著臉皮請求她帶我去
好心的她就帶我到火車站另一頭
接著也幫我在確認公車是否有到
她這才離開

我一上公車也在向司機詢問
是否有經過hostel的地址
好心的司機要我坐他後面
他說會提醒我
而到站後他也幫我看門排號碼
告訴我正確方向
好讓我不費力氣
沿門排號碼走就能抵達

抵達之後
Hostel小姐早已過了下班時間
正等著我,待我Check in後
她才下班

很謝謝旅行途中伸出援手的你們

而我這
顧前不顧後的膚淺
讓自己陷入危機中
可見思慮有多不成熟…

日後
我會想的更深遠
不因眼前的一切
乎越引發的後果

謝謝老天爺保佑我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