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轉貼 FB 網誌2015.2.8

Joanna遊世界-2014.12.13~2014.12.16金廈四天三夜 Part III

*************************************************

DAY2

搭渡輪不到十分鐘,從世外桃花源"鼓浪嶼"回到了廈門

金廈四天三夜  

好捨不得離開哦! 真的好想~好想~

在多逗留幾天進行更深度旅遊探訪

這全長不到兩公里的島嶼,實在是有太多地方值得花時間去懂它

用心去細細品味它,個人推薦值打4.9顆星,扣掉的 0.1顆星

給了遺憾.....

旅行了十幾個國家

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講了三次)極力推薦的旅遊景點

別懷疑它真的值得

光說沒依據讓我來簡單介紹

(其實是自己很想說...意猶未盡啦!!!)

NO.1 島嶼中間有座小山,哪兒有塊巨岩叫"日光岩"

     從那裡高度可以飽覽全島與眺望對岸廈門

 

NO.2 島嶼曾經有十四國領事館入駐,造就了多國建築特色

     中式西式混搭誰也不突兀,互相襯托著彼此的魅力

 

NO.3 島嶼有三個以上的海水浴場,不論想單純在海邊散步

     或是玩水上活動皆能滿足

 

NO.4 島嶼因受到西方宗教音樂薰陶,培養了熱愛音樂的傳統

     兩公里不到的島嶼卻擁有了,中國人口鋼琴密度之冠

     這兒還有亞洲最大的鋼琴博物館和風琴博物館

 

NO.5 島嶼最吸引人的,是旅人最想要的放空,發呆慾望

     與寫作,看書的享受

 

就以上整理的報告完畢,朋友心動了嗎?是否有引起你的興趣呢?

在我心裡已經默默種下有朝一日必會在登門照訪的種子 ^^

----------------------------------------------------------

拉拉拉回正題,回到廈門後

緊接著我們要拉三個多小時車程到福建省西南方參觀土樓

福建省的土樓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建築哦!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在苗栗縣後龍鎮高鐵特定區

在去年出現了山寨板的客家土樓

土樓旅客中心主要是介紹客家文化,裡面還有客家戲曲館

客家音樂館...等

而土樓外觀與週遭的好風光,愛好攝影的朋友

相信這兒值得安排一趟旅遊前往

有興趣的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miaolitravel.net/MainWeb/article.aspx?Lang=1&Sno=04006607

福建省土樓大部份聚集在永定縣,華安縣與南靖縣

土樓是早期為了躲避戰亂及抵禦侵略所建造

主要分布在丘陵、河谷以及盆地地帶

金廈四天三夜  

我們主要參觀永定縣土樓

金廈四天三夜  

離城市三百多公里距離,這兒居住著369純普鄉民

何謂369~38婦女節61兒童節99重陽節

意思就是大部份居住了老人婦人與小孩

而年輕人都到大城市打拼去了(這由來是從地陪那聽來的)

金廈四天三夜  

永定振福樓

 

金廈四天三夜  

幾百年的歷史,如今還是依然有人居住,古人真的很勵害很有智慧

金廈四天三夜  

淳樸的老爸爸老媽媽們平時閒來無事,想必就泡泡茶吃花生嗑瓜子聊子女吧!

金廈四天三夜  

而我的老爸爸老媽媽,因該就是盼望三個未嫁女兒,早早脫手ㄅ^^"

金廈四天三夜  

參觀完土樓,接著前往今晚下塌的5星溫泉大酒店,這可是2013才開幕的哦!

5星5星5星享受

金廈四天三夜  

晚上我與老媽到溫泉會館泡湯,雖然會館離飯店才一百多公尺的距離

但只要到一樓大廳櫃台,就會有專員派專車接送哦 ^^(爽ㄟ,貴婦萬歲)

-------------------------------------------------------------------------------------------------------------------------------------------------------

DAY3

隔天一早我們參觀了公主樓後,就驅車回廈門

下午到寺廟拜拜與安排的購物行程(茶莊與珠寶店)

晚上回到第一天晚上下塌日東花園酒店

在PART1 時我有提到從飯店到夜士步行十分鐘的距離

今晚我與老媽吃完晚飯後

帶著老媽去探險,憑著遊覽車駕駛的路線尋找夜生活

一開始老媽很擔心害怕不願前往,因為團裡的人都要留在飯店

而我的唯一希望就指望其中的兩位年輕情侶

結果他們早早就出門逛街去了(哭)

在大廳座了許多,總算盼到他們回來,經由他們跟老媽解釋

夜士離飯店不遠十幾分鐘腳程,街上也很熱鬧,人潮很多

老媽這才放心跟我出門,到了街上媽比我還開心

我又開始像個跟屁蟲,陪她逛街 ^^"

---------------------------------------------------------------------------------------------------------------------------------------------

DAY4

隔天一早五點多,我與老媽說好,要去逛傳統市場及吃當地早餐

我很喜歡用旅人的身份進入當地人的生活

短暫的跳脫自己,去感受他人的人生態度與揣摩他人的思維

金廈四天三夜  

這是一個批發的市集,每個肉攤少說都有百斤肉,量實在是太驚嚇人ㄌ啦!

金廈四天三夜  

回飯店後接著我們前往廈門最後的行程

座纜車在空中腑瞰全景,而廈門與金門盡在眼底

金廈四天三夜  

 

母女四天三夜金廈之旅完美END

金廈四天三夜  

                                                                                                         

                           Joanna  Chiu  2015.0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廈門 金廈 土樓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