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轉貼 FB 網誌2014.12.22

Joanna遊世界-2014.12.13~2014.12.16金廈四天三夜 Part I

*************************************************

2015.12.13(六)

今天預定搭乘遠東航空 松山機場-金門機場FE8861 12:50-13:55 班機

算算時間預計從基隆搭10點國光號到松山機場

不過阿母一大早7~8點已經把行李放在客廳,逛好市場回來等著我出發 

而我~睡到八點多悠悠哉哉的梳洗

看著老媽全副武裝在等,只好趕緊準備出門 

才九點和老媽騎摩托車出發, 不到九點半就停好車,

買好早餐加車票,已經在排隊等著十點的車

其實,我該慶幸了,這算小CASE

記得有次小妹陪媽媽出國玩,她們提前了快五個小時到桃園機場

我聽到眼淚都快掉下來…(可真難為她了)

金廈四天三夜  

 

媽很猴急…從這刻開始,我幾乎都是跟著老媽屁股後面走

我想我時常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因該遺傳她瀟灑的個性吧!!!

 

金廈四天三夜   

10:40左右抵達松山機場等待11:20報到

這是我第三次在松山機場搭機,忘了上一次是多久前

那時的松山機場還是國內機場,沒有飛國際航線,整體的感覺很破舊

不過事隔幾年,如今這裡已經煥然一新, 有了新的風貌

打從心裡認為,這兒比桃園國際機場更體面,規劃更完善

金廈四天三夜  

12.13(六) 13:55安全抵達金門

搭習慣國際線大型飛機,今天搭乘國內航班小型飛機

還……真夠刺激,內心感受也挺夠複雜的

腦子裡像跑馬燈似的,跑出許多讓人思索的事

如人生啊!生命啊!拾與得啊!之類等等的~

這時感覺生命特別脆弱,一個意外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

(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好人還是懷人)

題外話~說到坐飛機的風險

那始終是存在的,當座上了飛機

就等於把性命交給了機長與天公伯(我的麻吉啦!)。

據說飛機在起飛與降落前後的三分鐘是最危險的

假使起飛時~如果升力不足,後果就是機毀人亡

而降落時~

方向不定的強風與過快的速度則會導致飛機墜落發生嚴重事故 

所以飛機起降是整個飛行中成功關鍵

而這次搭的小型飛機震顫又十分厲害

這些有的沒的思緒不由自主就找上門來^^"

金廈四天三夜  

松山到金門算是國內航班,不一回兒功夫就出關

接著座上吉帝旅行社安排三人豪華巴士

 

金廈四天三夜  

第一站來到金門特產-馬家麵線

一進店門,服務生已經煮好熱騰騰的麵線

等著請我們大快朵頤,毫不吝啬

人人一碗麵線,而佐料約有七~八種自行加取…

金廈四天三夜  

第二站來到莒光樓

莒光樓建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

為了表彰在金門歷次戰役中英勇官兵之事蹟而建立

建築採古城堡風格,樓高三層

 

金廈四天三夜  

ㄎㄎㄎ,莒光樓內展式的相片中,發現馬總統年輕時萌照

 

金廈四天三夜  

莒光樓周圍美景環繞著,輕風吹起,心情特別愉快,輕鬆

 

金廈四天三夜  

逛了兩個景點時間差不多就前往碼頭,準備搭16:30船到對岸廈門囉!

 

金廈四天三夜  

天氣很好,風平浪靜,航行約20分左右

抵達廈門後,地陪已經在出關處等著我們

第一站先帶我們去吃晚餐

在車上地陪一直說因為口味習慣上的差異希望我們多多包涵

菜色少也請我們諒解

其實,我覺得他客氣了,明明就滿滿的一桌菜餚

(這四天我沒有記錄有關吃的照片,所以沒辦法分享~sorry~)

金廈四天三夜  

 

金廈四天三夜  

金廈四天三夜  

吃飽後!

地陪帶我們到集美學村(又稱為“集美大學”)散步觀夜景

這兒之所以稱村是因為包涵了幼稚園,小中大學,專科學校,音樂廳,圖書館,甚至還有醫院等...

教育體係集中的很完善,對於求學的學生們,帶來了很多便利

而這裡,夜晚燈光打照,加上前方海水相應

這樣的美景早已經變成來到廈門必照訪觀光景點之一

約八點左右我們已經來到今晚下塌的飯店

心裡除了納喊,不會吧!好早!好早!好早!

我可不想早早就上床夢周公啊!

於是拿到房卡後,找媽媽出去逛街,不過才出門還沒走出停車場

老媽就說! 我好緊張,我會怕啦!還是回飯店……

於是我們折返,接著找她去spa,而服務員說要等半到一小時左右

於是於是我放棄啦!乖乖回房早早睡覺。

 

                                                                 Joanna  Chiu  2014.1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廈 金門 廈門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