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最近有感而發想來碎念一下

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

對於它們之間的相連性與相關性,是否曾經有震撼到你們內心裡

然後發出不可思議之驚呀聲!

台東遊  

 

某種之巧合與相連關係讓我想起國小國文課"一束鮮花"的故事

 

這篇大意是說

一個邋塌的人,非常隨便與不注重自己

把自己的生活環境搞得相當髒亂沒有衛生

最後這些惡習卻因為一個朋友送了他一束鮮花

因此接二連三對他的生活產生了變化

 

為什麼想起這個故事呢?

我也不知道,總之就腦海中浮出來的畫面囉

 

在幾個禮拜前,原本計劃到綠島潛水

因為颱風來襲,行程被破取消

在毫無計劃下,臨時決定留在台東遊玩

接著誤打誤撞

Day1住到書名<台東好滋味>作者劉襄群 劉老師家

台東遊  

台東遊  

台東遊  

一起享用下午茶

劉老師大方的分享頂級咖啡與朋友從日本帶來的手信

台東遊  

Day1去了森林公園看到了三鐵勇士們

Day1傍晚到鐵花村逛時令餐桌節市集

附一張外拍風^^

台東遊  

夜晚的鐵花村

台東節  

 

Day2 與林校長與劉老師四人享用英式早點

台東遊  

Day2 接著移動到鹿野

台東遊  

 

Day2 這天騎車到超級偏僻深山-布農部落

台東節  

Day2 下午到高台草原午睡

台東遊  

Day2 晚上回民宿與主人夜聊

臨時決定隔天一早參加鸞山森林博物館-布農族導覽之旅

Day3 鸞山森林博物館

台東遊  

Day3 解說完,接著要騎車進入深山時

被一群熱心的新加坡人撿了,於是搭她們包的計程車一同前往

台東遊  

短短的半日行程,建立了友誼

台東遊  

結束後,跑去泡泡溫泉舒緩筋骨

台東遊  

然後接著又認識一位熱心的阿姨帶我們夜遊鹿野

台東遊  

 

Day4 慢步在田野間

台東遊  

好啦~

分享了這些,相必沒有抓到我想達表的重點吧!

哈~ 要習慣要習慣,我常說沒重點的連想 ^^

 

自己解說一下~

因為這趟四天三夜台東行

在臨時訂房下,我發現台東有很多日本人居住

在台東,鹿野,龍田附近也有許多日式建築

這讓我相當好奇,滿腦子問號

經與民宿主人聊天才得知,過去一段陌生的歷史

正巧抵達當天10/17 剛好是<灣生回家> 記錄片上映的日子

(本人已進入電影院看過囉!)

 

對於花東為什麼有那麼多日本人居住

與台灣在日治時代改變了人民的生活水準

使得在回歸後與中國產生了極大的差距

在經過改革戒嚴後成為我們認識理所當然的現在

總之,我總算搞懂一點點自己生長的家鄉

 

這趟台東行,因緣際會認識了一群新加坡人

沒說讓我訝異的原因,你們或許不了解

我計畫明年春節到緬甸旅行,回程會到新加坡停留一天

就在這時,讓我認識了新加坡朋友

雖然不知道到時會不會打擾她們

但她們卻告訴我,到新加坡很熱意帶我遊玩

 

這一切一切的相連關係,讓我覺得人生還滿好玩的

總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在微不足到的小事中發生

你說是嗎?

碎唸end...

 

                   Joanna Chiu 10.29.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