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停罷兩個多月了

 

腦子一直有很多東西,想寫出來記錄與分享

 

但想做的事情又太多,愛摸的習慣又改不了

 

導致心有餘而力不足...

 

然後~今天突然有感而發寫文

 

是因為中午在咖啡廳隨意滑滑手機

 

看到蔡康永一則文-【 康永問卷 】

蔡康永短文  

 

心中既然超級有感而發,多希望在宇宙間

上天賦予我們的人生長度都是公平的一樣

使我們人類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得更加珍惜

 

對於人生,我沒有太多夢想與報復

腦子想的、記劃的永遠都是在二~三年內能實現兌現的

 

看了這篇文

我想~如果我設定自己的人生盡頭是65歲

那從現在算起,我還有32年的壽命

不長也不短

 

2016就以這篇文為啟發,期許自己

從今日起更認真看待自己想做的事

自己活在每個當下,實踐這種信念

自己在撒手歸西時,沒有任何遺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是中午當下的分享文)

 

65歲 65分人生
生為人類的成員
我願意
也渴望著生命的長度
是先天就已知的條件⋯⋯
而其中活得如何精彩
就任人各自揮灑創作

而我
向來不追求
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一切追求著及格就好
願我一生都能
舒適的對待自己
舒適的對待父母
舒適的對待姐妹
舒適的對待愛人
舒適的對待孩子
舒適的對待朋友
舒適的用剛剛好的溫度
溫暖他她人,以及自己

                                 Joanna Chiu 2016.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啟發文 65分人生 人生觀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