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最後一天-國王節
這也是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
有幸參與一年一度的盛大節慶,絕不是偶然ㄛ!
 
首先!!!
在決定荷蘭之旅後
棘手的問題就是決定出發的時間點
 
於是我先大致了解這個國家的文化
氣候與掌握各個節慶與民俗活動時間
這樣一來出發點的範圍就會縮小
 
在去配合工作的狀況
於是決定把日期訂在四月中~四月底
剛好能盡興玩也能趕回來上忙碌的月底班
 
到荷蘭玩有什麼是不能錯過的呢?
除了想到的運河,單車,風車還有呢?
當然還有起司,鬱金香,當代建築啦!
 
然後呢?  然後呢?  然後呢?
然後如果能搭配當地的民俗節慶活動就更完美啦^^
 
於是決定出發時間點
主要是依下列行程做安排

 

* 國王節-每年四月二十七

* 庫肯霍夫公園-鬱金香每年三月中~五月中

* 阿克馬-乳酪交易市場每年四月初-十月

* 全世界最大的鮮花交易市場-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全年

 

我也強烈推薦要自助的朋友,可以安排這個時間前往哦^^

 

 國王節~有什麼有趣的呢?

讓我來大致介紹一下^^

 

國王節的主題當然是國色-"橘"

這天每個大城小鎮會變身為大型的露天Party

全國合法開放擺攤一天,並且完全不需繳稅哦!

 

所以許多人會把家中不需要的日常用品拿出來變賣

使得街頭琳琅滿目什麼都有,像是鍋碗瓢盆,家電用品

書籍雜誌,化妝用品,總之想到的或是想不到的都有哦!

甚至小小孩也會自己擺攤當起小小老闆賣玩具或才藝賺錢哦!

而我~也準備了三公斤的台灣糖果要去擺攤,賺外塊^^

 

DSC_1243.JPG

 

與海牙認識的朋友相約一起狂歡

DSC_1240.JPG

哈哈哈~我是有備而來的

DSC_1247.JPG

DSC_1250.JPG

三公斤糖果,扛了二禮拜到最後我並沒有擺攤販售

而是當天早上決定當一天孩子的天使,隨意發送給每個小朋友

國王節1.jpg

熱鬧的街道

國王節4.jpg

城市變身為大型的園遊會

國王節2.jpg

人手一瓶啤酒,身體隨著音樂節奏任意擺動

國王節3.jpg

我也進入遊街的行列中

國王節6.jpg

運河左右兩邊座滿人潮

國王節7.jpg

也有人選擇在船上狂歡

國王節8.jpg

享受當下,我實在沒拍啥照片^^"

國王節10.jpg

 

逛完阿姆斯特丹市區後,我們走到博物館附近野餐

國王節9.jpg

旅行感發言-

嗯~有些時後,有些事

人好像習慣在想的當下急著說"不可能"

殊不知,當付出心力後,能改變的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願我時時提醒自己,給予自己力量,去突破去追尋想要的理想生活

國王節13.jpg

在旅行的最後一天

呵~我第一次嘗試用雙手扒飯

挺特別的! 真的是! 處處有新鮮事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mH6t5jqg4

 

2014 第一屆國王節

arrow
arrow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