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 人生自由 財富自由

11140753_10153293295619743_4848295331605334162_n.jpg

這個夢 是你我  一輩子追求渴望實現的夢

夢的定義  需要到達那個層面才算成真呢?

這……沒有一個標準 

然而,在社會立足有一定份量的你我

那心 那野心 那味口 是否已貪婪到不知何謂 滿足

 

2016 四月的某個清晨 當眼一睜開

腦子是清楚的 肯定的 堅決的 

我知道 時候到了  我該做出決定了

把自由還給自己

財富 財富自由了嗎?

我就暫且定義它 不是擁有幾桶金

而是 日子 不為錢發愁 能過我要的生活

這就是我 所定義的財富自由

 

人總是 擁有了很多 還不懂 何時該放手

我 想要學會 懂得操控 啟程 直行 轉彎 剎車 停下 那掌舵人

 

提出辭呈後 滿滿的理想 滿滿的抱負

我的夢 對許多人來說 是一場天方夜譚

心不斷被打擊 最後 索性 選擇 默默的出走

 

終究 老天爺是疼憨人 

休業期間 我分五階段

第一階段 帶親愛的老媽遊埃及

第二階段 小三通方式 金門 廈門 埔田 福州 泰寧 尤溪

第三階段 上海 杭州 蘇州 天津 北京 哈爾濱

第四階段 短暫結束旅行 準備領隊考照

第五階段 越南 寮國 泰國 馬來西亞

第六階段 領隊受訓課程

所幸 一切都掌控的洽洽好 圓滿達成任務

 

然而 最終 是時候 該回歸社會

在結束領隊受訓後 心 開始 發慌了

怕 怕 現實是殘酷 是無情

 

還好 這一次 天公 又疼我 這憨人

投了幾十封履歷 好在 收到四家通知 得到面試機會

二間是市面有名的大間旅行社 二間是走客製化風格

就說了 天公 疼我 四間都成功入取

對35歲的老女人 又是跨領域的我來說 何其幸運呀!!!

 

而我選擇的 是抓住我心 一樣抱著 夢般的 抱負旅社 陽光小屋

一次面試 面試過程 我一度陷入 興奮狀態 滿口不加以修飾的夢話

對 沒錯 說的都是 那些 自以為是的 夢話 

長達一小時的面試結束後 離開後 我呆了 

腦子無法思考 接後 是滿腦子的懊惱

我到底 說了啥 做了啥 毀了啥

夜晚心情好浮躁 想著白天 等到白天

我要再打通電話 爭取二面

這次 我要說些正經話 正常話 

一早撥了電話 負責的黃小姐還沒到公司 

說了原由 留了電話 等候黃小姐回電

 

這天 我沒有接到任何來電........

心灰意冷 心 不斷自責

 

隔天 一早準備雄獅面試

就在這個早晨 手機響了

面試結束後

發現 既然有 三通未接來電

冏了 冏了 完了 完了 飛了 飛了

我的好運 我的機會 沒了....

 

緊張回撥後 黃小姐問我 何時方便在二面

打鐵當然要趁熱 力馬 Right Now 

哈~沒那麼跨張啦!   

只是我心有所屬呀! 我想得到這份工作^^

 

這次的二面 我告訴自己 要冷靜

那些夢想 先放旁邊 現實一點 理性一點

 

這次我很正常 

反倒 我覺得老闆不正常 說一堆旅人會說的夢話外

又把全員工請到會議室 要每位員工拋問題給我 考驗我的反應 

這...不是很擺明 在為難我嗎?

公司的旅遊線 沒一條線我踩過

我 又呆了 掰不出個屁 腦子空白一片

只能語無倫次 東拼西拼 擠出幾句話 打破僵局

我 只想逃 因為我 無能為力  好討厭 那 無用的自己

又是一個多小時的面試

結束後 拿起包包 正要轉頭離開

沒想到 老闆開口 問我 何時可以上班

 

哇靠! 是有沒有 那麼幸運呀!

我得到 爭取到 我想要的工作 嗚呼 YA

接著 禮拜一 我就開始上班囉!!!

 

工作到現在 剛滿三個月

蜜月期剛過 一切都很好

 

我喜歡忙碌 又充滿挑戰的生活

即使 夢想與現實終究會有落差

做熱愛事情的當下 同時 做討厭厭惡的事 

這是一個矛盾 不開心 不愉快 的生活

好幾次想逃避 心 卻 不甘心

 

我真的 越來越不像 我自己

還是 其實那 強悍  固執 執著 才是真實的我

只是我 平常包裝太好 懶得費心處理 那些烏事

 

記得! 前公司 老闆說過 

碰到問題 解決它 面對它 然而在放下它

 

我給自己打了無數次 強心針 

一次又一次 解決 面對 放下

 

現在的我 或許不在是以前的我

 

禿變後的我 是我 自己的主人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生活

 

或許那天

我看清 發現這不屬於我

也或許 那天 我心累了

又在某個清晨 雙眼睜開

又做出啥 令人 跌破眼鏡的事呢? 誰知道???????   

 

總之不管現在 或者是未來

我都感謝 給我機會 舞台 展翅飛翔的老闆 謝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掌舵人 我的人生 我做主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