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 好久 好久 沒能悠閒的寫文囉!

真是好棒棒 總算能在健盤盡情揮舞 寫那些 青春歲月足跡

對我來說 這是自我享受的好時光 能使心靈沉澱 更能對生活有所檢視

煙臺暴風雪  

 

轉機等待 也可以變得有意思  

 

去年 就在2016春節 背包遊緬甸後 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思考思索 那所謂的未來

而未來 未來 未來 到底是什麼 而那現在的生活 與未來的生活 又是什麼

這是一個既矛盾又沒有答案的反覆思索循環

 

如果選擇安安穩穩當一個上班族 每年出國旅行幾趟

似乎 這一生 也能活的多姿多采 

 

如果放棄現在的一切 人生一切歸零 是否能改變命運

創造出自己想過的生活 做那個有能力操控自己命運的主人

 

人生只有一回 難道一個人 一生就只能選擇過一種人生

其餘的夢想與願夢 就只好寄託在我們的下一代 去實行

 

是這樣嗎? 只能這樣嗎?

好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

就說 這是一個反覆思索 又沒有答案的予盾循環

 

總之 我選擇了 放棄所有

 

2016.10月中後 我成了無業遊民 從休業到現在快五個月了

 

一般來說 日子因該會過得閒閒的 畢竟沒頭路呀!

 

但 這五個月 對我來說 卻好比人生精華版 濃縮了十年精華

 

怎麼說呢? 來瞧瞧我的休業半年規劃單

10月中 帶老媽去埃及旅行

11月中~12月中 金門-廈門-莆田-福洲-三明-泰寧

12月底~一月底 上海-杭州-蘇州-天津-北京-哈爾濱

一月底~三月初 閉關衝刺K書

 

終於 就在昨天 我的導遊 領隊 考試結束了

這一個半月來 只有我與書的日子 總算使命渡過

書至少複習三遍以上 考古題少說也做了上千題

 

只能說 我有對自己負責 只是沒有十分盡力 只出了八成力

然後 昨天考完試後 我心慌了 我沒有十足保握呀!

實務一 實務二 我有自信考的不錯

但觀光資源概要 八十題選擇題 會的不到二成呀

 

唉! 這告訴我們 學問是要從生活中 日積月累扎根的呀!!!

不是三兩天 就能變成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家

 

回頭望 這一切 也都過去了

走也走到這一步了  雖然不知道未來 會是什麼樣子

但 我依然 會盡最大的努力 朝那所謂的夢想生活邁進

就算 到頭來 一切是場空 我也甘之如飴

 

而現在~在成積還沒出來前

就讓我先逃離現實 繼續下一段旅程

接著~三月底 無期限東南亞旅行 可能幾天 幾星期^^

 

願 順力 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夢人生 追夢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