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背包遊 算是第一次嘗試長途旅行

途中每個停留的城市 先前都沒有什麼計劃

入住的青旅也都是在入住前一兩天才預訂的

 

會選擇這種方式 並不是想來趟冒險之旅

而是我有夠多的時間 浪費

 

嗯...浪費

浪費時間轉機 浪費時間等車

浪費時間發呆 浪費時間無所事事

希望在旅行中 享受眼前 享受當下就好

 

呵~其實

這一切 想的美好 卻使我 吃了不少苦頭

在福州待了一個禮拜後 我決定往北移動

到武夷山 沿徒停留三明與泰寧兩個城市

 

當要離開福州前往三明當天 還沒找到住宿

於是 提早出發 以防遇到狀況 還有時間想對策

三明  

出發

三明  

三明 

搭了快三小時的高鐵 到三明北後 接著轉搭公車到市區

三明  

抵達市區後 眼前一片混亂 雖然有寬廣的馬路

但 街道兩旁的房子卻很老舊 甚至環境有點髒亂

 

因為當晚還沒有落角的地方 沒時間能閒暇亂逛

於是 趕緊四處張望 尋找 看了幾間 房間的氣味都很重

尤其是廁所 我敢說比台灣公廁還要臭 還要髒

我算接受度很高的人呀!!!!!!!

 

連續找了好幾間 心情愈來愈低落...

後來問了路邊看起來算時髦的小姐 請問她這裡那裡有不錯的旅店

她說在山下的轉角處 啥!!!山下轉角 這不就是我剛翻白眼的那家嗎?

打擊好大 那種旅店對當地人來說 既然是好的 頂級的

快昏倒了我 眼前一片黑暗 此時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已經背著包走了兩個多小時 在這樣漫無目的下去 也不是辦法

於是 我在馬路旁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冷靜一下

開始想

三明值得我停留嗎?

如果停留 我要做什麼 玩什麼 大至方向又是什麼

想想當初會選擇停留三明是因為屬三明市縣下的

@ 將樂縣-玉華洞

@ 沙縣-淘金山

@ 尤溪-銀杏

@ 泰寧縣-金湖

這些景點有興趣 我計劃以三明市為停留點 向外放射遊玩

因為三明是市呀! 因該比縣還繁華 熱鬧 便利呀!!!

用簡單的邏輯思考 做決定 後來想想才覺得太天真

我忽略了中國之大 市與縣之間的距離與交通 並不像台北與基隆便利

而每個城市善用網路平台 拍攝技巧 推廣觀光旅遊 其中都帶有點騙術

實際的建設與現實卻還有好一大段差距

在路邊有點落魄的我 覺得要盡快做決定

是要繼續往下走 還是回頭 回到那已經熟悉安全的福州

在尋找各縣的住宿 最後在Airbnb找到泰寧縣的住宿 

和房東聯繫談妥後 馬上搭公車到高鐵站買前往泰寧的車票

泰寧  

心情有點無助

泰寧  

到泰寧後 我既感受到 我的心 愛上這裡了

泰寧  

原本預計住兩個晚上  卻在第二晚追加住一晚

又在第三晚在追加住一晚 到最後在泰寧玩了五天四夜

 

在泰寧

房東夫妻對我超熱情 還找了同事一起招待我吃了兩次大餐

最後我們變成了朋友 說好 有機會 我會帶爸媽姊妹去遊玩

泰寧  

下午沒事 和房東泡茶聊天

泰寧  

泰寧真的很美 很美 很美

之後會介紹泰寧的旅遊景點

 

這次面臨的苦頭 會讓我體會到是上天 善意的打擊

是在 我從泰寧要折返往南 其中會在尤溪停留賞銀杏

在我離開泰寧當天 我既然犯了從未記錯乘車時間的錯

到了尤溪轉搭公車到市區後 已錯過搭往中仙龍門的巴士

這下賞銀杏泡湯了 而當下我看到有往聯合梯田的巴士

馬上決定買票出發 (搭乘聯合鄉村的小巴)

 聯合梯田  

聯合梯田是我一年多前就想去的景點

會放棄是因為此時的稻米還未呈金黃色

水道 無法層疊如天梯 它的美 還不到季節呀!

 

就這樣 陰錯陽差 我還是來到 我心中最想到的城市

聯合梯田  

 在爬山路上 遇到農村大叔順道送我上山

原以為他是為了要賺錢 給他 他也不收

小妹真不好意思 這樣誤解人

聯合梯田  

往山上騎行約十幾分鐘之久

沿徒吹著風 很舒坦 臉上掛著笑意

感動著 覺得太不可思意了 我既然來到了這裡

聯合梯田  

太妙了 這一切都是天意嗎?

我的感動 是在我遇到挫折 快走不下去時

原來轉個彎 適合我的道路就在下一個路口

而我心中嚮向去的地方 以為時機還不是時後

沒想到冥冥之中上天已有它的安排 帶領我前往

 

人生所經歷的起起伏伏或許都是有它的意義

是否 不如意 不順遂的所有 都是上天的 別有用意呢?

今後 不論是遇到 好事懷事 我都要學著 沉著冷靜接受

從中 得以成長 讓我們的心與視野更廣看得更遠

 

 (這篇文 不知道如何表達當時內心的焦慮與感動

                                      願未來的自己永遠記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擊 不如意 上天安排
    全站熱搜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