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隨時要做好 親人離開的準備

幾天前看過一篇文章 是某歐洲國 總統說的話

 

是否~覺得直白的不想面對呢?

死亡話題一直是我們華人避而不談的

 

其實~在我的人生中~隨時準備好面對生命的結束

因為~我很清楚知道~生命的長短無法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所以~活著的時後~我努力實踐每個夢想及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然後~說實話~現在的我~夢想都已經完成~還覺得人生沒有目標~有點憂鬱了

然後的然後~這些日子我努力思考~未來的幾年~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那影像 在腦海裡 既模糊~卻也愈來愈清晰

~認真活著 隨時面對不可測的生命盡頭~不留遺憾

 

~前言都不是這篇文的重點~是鋪陳的概念

重點是~想推薦GOOGLE -閒置帳戶管理員功能

簡單的解釋~ 就是當你往生~會自動啟動你預先設定好的遺言

 

讓死去的人 提前準備好想說的話 該交待的事

讓活著的人 平復失去的心情 也能有條理的處理後事

 

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必需有GOOGLE 的帳號

登入帳號後~

1.點取右上方自己的"頭像"

2.在選取"管理你的GOOGLE帳戶"

管理帳戶.jpg

 

 

接著在右邊選取"資料和個人化"

 

資料和個人化.jpg

 

進入之後,滑鼠往下滑動至"為您的帳戶擬定計劃"

功能簡介很清楚解釋:使用閒置帳戶管理員 ,指定當您停止使用自己的帳戶時,系統應如何處理您的資料

帳戶擬定計劃.jpg

進入介面後,開始一步步完成設定

1、選擇閒置多久後功能啟動

2、慎寫個人電話及郵箱

*****請務必慎寫正確的個人聯繫資料,為以防烏龍事件發生,GOOGLE 會在啟動前,先發簡訊與郵件試著聯繫本人

       請確保你本人是可以收到郵件的哦!!!!!

      

設定慎寫個人資料.jpg

 

接著開始慎寫想傳達的對象

1、慎寫郵箱

2、選擇要分享的資料

3、留下對方電話,GOOGLE會驗證對方身份

4、寫下訊息-想要傳達的話

通知使用者.jpg

選擇要分享的資料.jpg

電話及訊息.jpg

 

最後~選擇是否刪除您閒置的GOOGLE 帳戶

重點~選擇刪除閒置帳戶,你的家人及朋友們只有3個月的時間可以使用你的帳戶哦!!!

是否刪除閒置帳戶.jpg

 

好啦! 結束嘍!!!

幾個簡單步驟,讓我們在面臨死亡前

減少一些些憾遺 把想說的話  沒能說的話 先準備好

 

嗯~早幾年前我已經寫好了,今天一早又更新了一次 

就在~ 全世界危機恐慌的當下 ~就讓我們努力成為,沒有憾遺的人吧!

 

                                                                             Joanna-chiu 2020.03.22

 

 

arrow
arrow

    Joanna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